若無法讀取信件內容,請前往瀏覽
理事長:王伯壎   總幹事:辛培舜 歷史電子報
發行日:108 年 5 月 15 日

181期

技術專輯
主題: 歐美模具產業和模具技術的發展趨勢
摘要: 近年來,由於雷曼衝擊和隨後的停滯,模具產業的需求急劇萎縮。此外,隨著電機電子產業的主要客戶大多集中在中國,以及新興國家經濟成長伴隨著消費增長,全球產業的轉移,產業結構發生了巨大變化,使得全球產業轉移,產業結構發生了巨大變化。
作者: (株)牧野フライス製作所 山本英彦
 
大陸經貿
主題: 中國報復美國關稅 道瓊重挫逾600點
摘要: 美中貿易戰升溫,川普政府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徵25%關稅生效後,中國宣布報復性關稅措施,引發市場對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的疑慮,投資人轉向風險較低資產,美股重挫,道瓊指數下跌逾600點。
作者: 經濟日報
 
主題: 貿易戰惡化 大陸出手報復川普
摘要: 美國十日宣布對中國大陸進口兩千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美國總統川普在台北時間昨晚六時許推文警告大陸不應該報復美國,否則只會讓情勢惡化;時隔約兩個小時後,大陸財政部宣布自今年六月一日起,對六百億美元美國商品加徵關稅,最高稅率加徵至百分廿五。
作者: 聯合報
 
全球產經
主題: 美國提高關稅對進口產品的影響
摘要: 美國提高自中國進口產品的關稅將影響整個進口的汽車零組件供應鏈,新車和中古車都將遭到衝擊。去年9月增課10%對於零件的價格影響雖然不大,但提高至25%後對於使用進口零件的製造商及汰換零件的消費者勢必會造成衝擊。
作者: 美國/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主題: 日本製造業代表的日立要「去製造業」
摘要: 隨著出售一直提供作為産品製造基礎的原材料的日立化成,其經營將進入新階段。日立將從「産品製造」轉向「數位領域」。其主動跳出製造業的框架,力爭成為數位經濟領域的主角。
作者: 日經中文網
 
 
台灣區模具工業同業公會
模具資訊電子報
Tel:02-29995108
Fax:02-29995116
E-mail:epaper@tmdi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