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讀取信件內容,請前往瀏覽
理事長:王伯壎   總幹事:辛培舜 歷史電子報
發行日:107 年 3 月 15 日

167期

技術專輯
主題: 汽車排檔用結合齒精密鍛件之複合鍛造製程開發研究(2017優等論文獎)
摘要: 本研究開發結合齒複合鍛造(熱間鍛造+冷間鍛造),首先利用CAE模擬分析軟體-DEFORM-3D來模擬材料在模穴成形時之材料流動之情形及負荷與應力,探討結合齒成形工程及模組結構設計之可行性,藉以尋找結合齒複合鍛造製程之最佳設計與成形參數。
作者: 楊俊彬、趙柏勛
 
特別報導
主題: 2018 年印度國際塑膠工業展(PLASTINDIA 2018)-成果報告
摘要: 今年台灣共有 58 家各類塑膠成型機、塑膠押出機、塑膠製袋機、塑膠模流分析、膠布機及各式塑膠機械用模具等週邊廠商前往參展。Plastindia 是印度當地最具指標性的塑橡膠展會,每三年舉辦一次,2018 年已邁入第 10 屆,今年共開了 15個展館,該展具專業性及多元化,衍然成為塑橡膠廠商及買主必到的展會。
作者: 模具公會-嚴小姐
 
主題: 2017年模具工業產值統計(1-12月)
摘要: 2017年模具工業產值統計(1-12月)
 
大陸經貿
主題: 川普要中國提方案 縮小美國貿易逆差1,000億美元
摘要: 彭博資訊報導,川普多次抱怨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他在最近一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通話中也表達了對逆差不斷上升感到失望。川普已威脅要採取一系列對付中國的行動,包括他周四宣布的鋼鋁進口關稅。
作者: udn 聯合新聞網
 
主題: 中國經濟未來走向 學者:看習如何改革
摘要: 學者指出 若習管理經濟的方式破壞中國的崛起 其執政的合法性會被埋沒 「不得不讓中國經濟變得更好」
作者: 大紀元新聞網
 
全球產經
主題: IMF預測馬來西亞2018年經濟成長預測值為5.3%,低於2017年實質經濟成長率5.9%
摘要: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布消息稱,由於全球電子產品需求強勁,以及石油與天然氣等貿易條件改善,對推動馬來西亞經濟成長有利。
作者: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主題: 11國簽CPTPP 最快年內生效
摘要: 《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PP)的11個成員國8日在智利聖地牙哥簽署《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全面與進展協定》(CPTPP),預計最快今年年底前或明年上半年生效。對此,我經濟部表示樂見簽署完成,外交部也表示,將會積極表達我國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意願與努力,並在適當時機加入。
作者: 大紀元新聞網
 
 
台灣區模具工業同業公會
模具資訊電子報
Tel:02-29995108
Fax:02-29995116
E-mail:epaper@tmdi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