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讀取信件內容,請前往瀏覽
理事長:王伯壎   總幹事:辛培舜 歷史電子報
發行日:107 年 8 月 15 日

172期

技術專輯
主題: 放電加工的活用及自動化系統的建置
摘要: 本公司的放電加工現場,人力作業佔了很大的比例,例如電極的平行對準和調校。即使採用簡單的放電加工或高難度放電加工,也是用相同的方式進行這些操作。因此,特別是在高難度的放電加工領域,需要增加人力,目前存在人手不足的情況。

近幾年,製造業開始注意到自動化。 因此,為了解決上述問題,我們決定進行放電加工自動化。
作者: 2018.06型技術雜誌(Vol.33 No.7) p60-63
 
主題: 良好的放電切削技術可以縮短模具加工的交期
摘要: 盡可能提高廠內加工的比率,努力縮短模具加工的交期。但是,每月生產的模具數量有所不同,因此加工設備稼動率的平準化是一項挑戰。在某些情況下,加工過程是重疊的,且無法內部回應。另外,材料和部件的流動也不順暢。
作者: 2018.06型技術雜誌(Vol.33 No.7) p56-59
 
特別報導
主題: 2018泰國模具與汽配展-展後報告
摘要: 因此次台灣館位置頗佳,部分廠商展出成效良好,目前已有弘瀚、丞威、冠祐、科盛、信統、四維、順茂公司等…,於展覽現場時皆表示有意願續展 2019 年
作者: 模具公會 張瑞玲
 
大陸經貿
主題: 2018年上半年中國大陸電子資訊製造業運行情況
摘要: 上半年,規模以上電子資訊製造業增加值較上年同期成長12.4%,快於全部規模以上工業增速5.7%;其中6月份成長10.9%。

上半年,規模以上電子資訊製造業實現出口交貨值較上年同期成長6.1%,增速較上年同期回落7.3%;6月份,電子資訊製造業出口交貨值僅成長1.5%。
作者: 中國大陸/遠東貿易服務中心駐香港辦事處
 
主題: 中國大陸新能源汽車及零件業可能受美國及中國大陸貿易衝突之影響
摘要: 據韓國貿易協會引述中國大陸新浪財經之報導,中國大陸目前與美國產生嚴重貿易衝突,美國對自中國大陸進口之資訊通信、機器人、生物醫藥及醫療機器、電力裝備、節能及新能源汽車、新素材、海洋工程裝備與裝置尖端技術之船舶、航空裝備等項目採取進口防衛措施,恐將影響正發展為中國大陸新興產業之新能源汽車之出口。
作者: 韓國/駐韓國代表處經濟組
 
全球產經
主題: 美國汽車政策協會2017汽車產業發展報告
摘要: 依據美國汽車政策協會(AAPC) 2017年美國汽車產業發展報告,汽車製造商及其供應商是美國最大的製造業,佔美國GDP之3%。

作者: 美國/駐芝加哥辦事處經濟組
 
主題: 哈佛大學經濟學者預期貿易戰將衝擊美國經濟
摘要: 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Robert J. Barro首先說明美國政府已達成若干顯著成就,稅制改革改善美國企業稅收結構,有助於長期投資和經濟增長。稅改政策還可增加就業和提高實際薪資。而個人減稅也促進短期經濟成長。
作者: 美國/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
 
 
台灣區模具工業同業公會
模具資訊電子報
Tel:02-29995108
Fax:02-29995116
E-mail:epaper@tmdi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