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讀取信件內容,請前往瀏覽
理事長:王伯壎   總幹事:辛培舜 歷史電子報
發行日:107 年 9 月 15 日

173期

技術專輯
主題: 加工流程監測技術-加工現象的分析及檢知
摘要: 最近的物聯網趨勢,生產過程的“可視化”被認為是一種完美的技術。然而,AI需要大量數據,資料的具像化正在發展。 在2017年的“型技術者會議”上介紹了切削加工過程的監控技術的實現,這次將報告詳細的評估數據。
作者: 2018.07型技術雜誌
 
特別報導
主題: 本會榮獲內政部頒發「106年度工商自由職業團體-優等獎」
摘要: 本會榮獲內政部頒發「106年度工商自由職業團體-優等獎」
感謝業界與長官對本會的肯定,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本會的各項活動,謝謝
作者: 模具公會 張瑞玲
 
大陸經貿
主題: 「日本製造」走俏中國中產消費市場引發中國企業赴日設廠熱潮
摘要: 在中日兩國關係良好、中國中產階層消費能力快速增長的背景下,中國消費品生產企業抓住消費者青睞日本商品的契機,紙尿褲、化妝品等產品製造商紛紛赴日建廠生產,然後將標有「日本製造」的商品出口至中國。
作者: 韓國Newspim新聞網
 
主題: 中美貿易戰以來日本車企轉向「中國戰略」,加大對中國投資
摘要: 韓國《亞洲經濟》8月21日報導,不久前,豐田公司決定投資1000億日元(約合9億多美元)在中國新設整車合作企業;本田公司決定增加在中國大陸產能的20%
作者: 亞洲經濟
 
全球產經
主題: 第二季德國經濟增長強勁
摘要: 德國聯邦統計局8月24日數據顯示,德國經濟保持增長。繼第一季實現0.4%的環比增長後,第二季德國GDP增長0.5%。第二季德國經濟同比則增長2.0%,第一季為2.1%。
 
主題: 印度盧比(Rupee)可能進一步貶值
摘要: 由於整體經濟情勢不佳且油價攀升,印度盧比(Rupee)兌美元匯率昨(4)日持續貶值,收盤跌至71.58盧比兌1美元,創歷史新低。
作者: 印度/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經濟組
 
 
台灣區模具工業同業公會
模具資訊電子報
Tel:02-29995108
Fax:02-29995116
E-mail:epaper@tmdi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