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讀取信件內容,請前往瀏覽
理事長:王伯壎   總幹事:辛培舜 歷史電子報
發行日:108 年 1 月 15 日

177期

技術專輯
主題: 光學設備和光學裝置相關的市場趨勢
摘要: 光學設備和光學裝置泛用於工業中的各種用途。從可見光到不可見光區域的任何影像的攝影、訊息傳輸/接收、照明、材料的加工、影像投影、測量/分析/感測等
作者: 2018.11型技術雜誌
 
特別報導
主題: 2018 年日本(關東)國際機械要素技術展 展後報告
摘要: 今年參展的國家有中國大陸、泰國、韓國、越南等亞洲區的國家館,而歐美的廠商則以個別廠商出展,三天來訪人數達 88,679 人。此展之所以盛大除了有悠久的歷史外,展出的產品囊括了各種機械工具、緊固件、材料、表面處理、金屬部件、儀器設備、塑料,橡膠等材料加工技術專業展會
作者: 本會鄧小姐
 
大陸經貿
主題: 2018年中國汽車模具競爭現狀與趨勢分析 高端模具仍是未來競爭重點
摘要: 隨著中國汽車工業發展進入高速增長階段,被稱為「汽車工業之母」的汽車模具行業也得到迅速發展。
作者: 網路新聞
 
主題: 中國在重點尖端領域加速投資研發
摘要: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與荷蘭學術信息企業愛思唯爾(Elsevier)合作進行的調查顯示,在30項前端技術主題中,中國在23項中佔據首位。
作者: 日經中文網
 
全球產經
主題: 美國暫停對中國進口注塑模具徵收25%的關稅
摘要: 2018年12月下旬川普政府出人意料地暫停對中國進口注塑模具徵收25%的關稅,分析師稱這個決定可能會傷害美國模具製造商,但會幫助供應汽車製造商的美國塑料公司。
作者: 網路新聞
 
主題: CPTPP生效對墨西哥影響
摘要: 墨西哥經濟部外貿次長Luz María de la Mora認為,該協定是帶動產業創新之工具,墨國雖將面臨更多市場開放挑戰,但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及進行投資,將可為墨國建立更好的製造業部門。
作者: 墨西哥/駐墨西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台灣區模具工業同業公會
模具資訊電子報
Tel:02-29995108
Fax:02-29995116
E-mail:epaper@tmdi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