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讀取信件內容,請前往瀏覽
理事長:王伯壎   總幹事:辛培舜 歷史電子報
發行日:108 年 4 月 15 日

180期

技術專輯
主題: JIMTOF 2018展示模具加工刀具的趨勢
摘要: “第29屆日本國際工作機械展(JIMTOF 2018)”於2018年11月1日至6日舉行,參展企業首次突破1000家,有始以來規模最大。JIMTOF滙集了各種工作機械、刀具的最新產品和技術,成為模具相關人員收集情報的地方
作者: 福井大學 岡田 將人
 
特別報導
主題: 2019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摘要: INAPA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以一站式的展會構思,現已成為東南亞最大的汽機車零配件展,對於想要在印尼開創商機和尋求發展合作的廠商,INAPA&IIBT更是進入印尼市場最強力跳板。
作者: 本會 嚴組長
 
大陸經貿
主題: 日經調查:中國經濟下半年觸底
摘要: 中國第一季度(1~3月)實際國內生産總值(GDP)增長率的預測平均值為6.2%。預計將從2018年第二季度(4~6月)開始連續4個季度減速。不過,不少專家的觀點認為,中國政府出台的減稅及基礎設施投資政策將顯現效果,下半年經濟將觸底。
作者: 資料蒐集:日經中文網
 
主題: 從10年前比亞迪收購日本模具企業説起
摘要: 日本經濟新聞社(中文版:日經中文網)2~3月實施的模具問卷調查顯示,70%以上的企業回答中國構成「威脅」。中國在模具的出口額上大幅超過日本,高居世界首位。
作者: 資料蒐集:日經中文網
 
全球產經
主題: 美國製造業放緩,小型企業不再樂觀
摘要: 來自政府及一個業界組織的報告指出,美國製造業活動有所下降。儘管製造業佔國內生產毛額的比例較小 ,去年第3季為11.4% ,大多數製造商都是小企業。
作者: 資料蒐集:美國/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主題: 歐盟同意英國延後脫歐至10月31日
摘要: 歐洲理事會主席Donald Tusk表示,英國須重新思考其脫歐策略,或選擇撤銷脫歐。歐盟所同意之彈性延後時間雖然較預期短,但仍足以允許英國找到最佳解決方案。
作者: 資料蒐集:英國/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台灣區模具工業同業公會
模具資訊電子報
Tel:02-29995108
Fax:02-29995116
E-mail:epaper@tmdi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