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讀取信件內容,請前往瀏覽
理事長:王伯壎   總幹事:辛培舜 歷史電子報
發行日:107 年 4 月 16 日

168期

技術專輯
主題: 高附加值化樹脂成形 〜超薄肉-超微細轉寫射出成形技術
摘要: 我們利用從光碟模具中培養的技術來滿足次世代的各種需求,如特殊導光板和透鏡等光學成型產品,細胞培養容器和生物芯片等醫療和生物成形品,從模具製造商轉變為模具和成型的一條龍製造商。在本文中,我們將介紹我們公司開發的技術及其發展。
作者: (株)精工技研 杮沼憲宏
 
主題: 高附加值化樹脂成形 〜樹脂成形高附加價值化的技術趨勢
摘要: 本文中概述了幾項可提高附加價值的射出成形技術。

1. 加飾成形技術
2. 模面轉寫 (型面転写)成形技術
3. 薄肉 High cycle (薄肉・ハイサイクル)成形技術
4. 多材質成形技術
5. 支援多材質化 (マルチマテリアル化を支える)可塑化技術
作者: -本間技術士事務所 本間精一
 
特別報導
主題: 2018印尼汽配展_活動報告
摘要: 此展於雅加達JIEXPO舉辦,由「印尼國際巴士」、「卡車暨商用車展」、「印尼國際雙輪車暨零配件展」、「印尼國際輪胎及橡膠工業展」、「印尼國際緊固件五金展」、五大工業聯合展出,並於現場安排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暨論壇。此展為針對汽車零配件售後服務市場所量身打造的國際性商展。自2011年與印尼卡車商用車展IIBT、印尼國際雙輪車暨零配件展INABIKE同時舉行,以一站式的展會構思,現已成為東南亞最大的汽機車零配件展。
作者: 模具公會 鄧立婷
 
大陸經貿
主題: 奧媒評論美國公布對陸智財侵權301調查案之課徵懲罰性關稅產品清單
摘要: 奧媒標準報本(107)年4月4日評論美國公布對陸智財侵權301調查案之課徵懲罰性關稅產品清單。重點如后。
作者: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主題: 習近平挑戰川普:擴大開放大陸經貿
摘要: 習近平推出中國未來的擴大開放重大舉措,第一,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特別是在服務業、金融業、製造業三方面;第二,創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增加經貿透明度、強化產權保護、堅持依法辦事;第三,加強知識產權保護,鼓勵中外企業開展正常技術交流合作,保護在華外資企業合法知識產權;第四,主動擴大進口,降低汽車進口關稅、加快加入世貿組織「政府採購協定」進程,並於十一月在上海舉辦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作者: 聯合新聞網
 
全球產經
主題: 印尼繼續保持東南亞第一大汽車市場地位
摘要: 印尼《商報》4月3日訊,根據東南亞機動車聯盟(AAF)數據,去年印尼的汽車銷售達到108萬輛,佔東南亞區汽車334萬輛總銷量的32.32%,位居第1位。泰國(87萬輛),馬來西亞(57萬輛)分別佔據第2、3位。
作者: 網路新聞
 
主題: 伊朗媒體分析伊朗經濟形勢
摘要: 《財經論壇報》指出,多年來,伊朗經濟一直與外部政治、外交事態發展相關聯。長期以來,國際制裁通過切斷伊朗與國際其他經濟體的貿易聯繫來限制經濟增長。2015年7月,伊朗總統魯哈尼與其他各國簽署伊核協議,以限制核活動來換取上述制裁的取消,這是近年來的里程碑。伊核協議於2016年1月中旬開始實施,這意味著在文字層面國際社會不會對伊朗實施更多的經濟制裁。
作者: 網路新聞
 
 
台灣區模具工業同業公會
模具資訊電子報
Tel:02-29995108
Fax:02-29995116
E-mail:epaper@tmdia.org.tw